择风入寒

随想自留地

接上

洗澡的时候刚想到的

世界上有没有跳脱于螺丝钉之外的人

广义上来说,没有

狭义上来说,有

只有一个办法,挖掘出你身上的能力,让他千百倍的放大,并且必须是你感兴趣的,让它为你挣来脱与自由的空间。所以我不信什么兴趣不能当职业,说的是有点道理的,但对我来说,兴趣必须是职业。不然你永远无法得到快乐,兴趣的职业的界限可以划得稍微清楚些,但是,兴趣必须是职业。

然后,你利用它获得想要的生活,所以有个前提,对我来说,是个要求:我必须很努力很努力地将我的兴趣提升,提升到我不用惧怕自由职业者会失业。我曾以为是后期,当然确实也可以是后期。但我要多走,找到真正的路,那时候,才会是我解脱的时候。

当然这么说的我做不到的可能性极大,但说出来,做一些,总比现在抑郁到要死好上不少。

评论

© 择风入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