择风入寒

随想自留地

又一次突然的回忆吧

2017.1.8

21:34

今天突然看到B站的locking专题,封面是血界战线的ED。

一开始还是单纯的看这些宅舞,后来突然就想重温下ED,就看了一连串的 仿ED手书,或者ED恶搞之类的,在搞笑之余想起这个专题当初B站也做过, 这些我当初就看过了,就突然开始怀念大学的时候。

因为血界战线是大三下半学期的番,专题差不多也就是10月完结的时候出的。不仅是怀念那时候看的番,有种原来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的感觉,还有回想起当初看血界战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时候,跟着唱“hello world”,想着花了好几晚看完番,有时候断网熄灯了就只能看一半,想着旁边的小伙伴可能整理着要睡觉了,有的还没熄灯时在打游戏,有的早早上床看起了小说,越写想的越多,厕所洗澡的水声,爬上床的吱嘎声,还有小伙伴顺手关上已经熄的灯,而我在黑暗中去往厕所洗漱。

如果这还只是感慨和怀念的话,后面的事情就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在打算回去继续我的工作时,酷狗自动跳转到焚吐的オールカテゴライズ,这是青年黑杰克的ED,跟血界战线差不多是同时期的番,然后之前回想起的大学的一切变得愈发真实粘稠起来,像是要将我吞没。

我开始真切地盼望能够时光倒流或者穿越回以前,即便我清楚地知道这并不可能。再想地深些,我觉得死在大学毕业的时候也不是不行,我曾经是个这么怕死的人,但我觉得我的未来没有任何意思。那并非我想要的未来,可怕的是,我之前计划好的为理想奋斗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,令我提不起任何兴趣,我没有一个想要的未来,我想象不出能令我愉快的未来,只想回到大学。

此时的大学已非轻松的生活的代名词,而是更深刻的更令人向往的某种东西,我沉溺于那样的东西中无法自拔。我想就这样干我想干的事度过每一天,即使干不完就可以推到下一天,每天随心所欲,但又不是浑浑噩噩。我相信我有这样的自制力,但并没有这样的条件。

人为什么要工作?讲小点为了生存,讲大点,从你出生开始,人生就被如此规划着,你学习,然后找个适合你的岗位当个螺丝钉,成为庞大人类世界运转的一员。所以人的大部分时间就是工作,做好自己的螺丝钉。所以没办法,生而为人这一刻,你的未来已被注定。

我的层次太浅,看不见其他富贵人家的生活,或许也是会想皇上吃的窝窝一定很不错的那种人,但仅仅几个月的工作履历,让我发现权力越大,能力越大,他们是可以许多的财富,甚至许多的娱乐,但是他们将花去无数的时间去想决策,无时无刻不在社交与思考,这实在太累了,而且和我所想的未来毫无相似之处。

有人因为物质或精神的财富而感到快乐,我什么都不是,我在这条路上感觉不到任何快乐,其他路上也感受不到,只有自由职业能够做到。但作为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,我知道想维持自由职业实在太难了。或许这就是专家们说的初步社会的迷茫吧,或者身份转换这类的东西。但这真实存在,不是几句道理讲与你听,就能做到醍醐灌顶,恍然大悟。

我将继续并且长时间的迷茫下去,或许我真的会心一横走出那条路,谁知道呢,我想我至少知道一点,永远,不要,将自己的未来定死。那太痛苦也太恐怖了。

评论

© 择风入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