择风入寒

随想自留地

好像从中学开始聊天,问理想的时候就有点举棋不定了。儿时所谓的梦想,到现在未必像许多人所认为的那样消失殆尽,只是矗立在面前的名为“现实”的巨大山峰,让你清晰且刻骨地感觉到理想的不现实。

 

不是消失了,而是不去选。

 

你喜欢什么,但你知道自己不能选择所喜欢的那个。

 

现实让你变成懦夫,这句话有些刺骨,有些偏颇。或许,我们可以改得委婉点,比如,现实让你变得谨慎。

 

我不敢妄谈清醒,因为究竟是追求梦想是清醒,还是考虑现实才清醒,谁能说的清。

 

曾经看过一条微博,博主说自己十几岁的弟弟因为热爱网游,所以想当职业选手,技术现在也是中上水平,以后能不能再进一步也不好说。

 

评论里分为两派,一边是趁年轻疯狂一次,即便走错路也还能回头,另一边是走职业选手这条路与过独木桥无异,网游玩家这么多,也只出了没几个职业选手,而且职业寿命短,退役后或许无以为继。

我不想讨论这两派的立意,我只知道,他们在此之前,都是疯狂热爱某网游小说的一员,可以说,他们对网游和职业选手,甚至只是普通玩家,都不会抱有所谓轻蔑或认为玩物丧志的态度,结果他们却分为泾渭分明的两派。

 

是认为不要当职业选手的人屈服于现实了吗?我想这不是用“屈服”这个贬义词可以简单概括的吧?这里面的复杂情绪,是看过多少现实而沉淀下来的呢?

 

评论里学生党要占大多数,似乎现在很多大人都认为小孩子不懂社会黑暗?别开玩笑了,究竟是不懂,还是懂装不懂,不用我说了吧。

 

扯句题外话:活了这么久,也知道现实残酷。但是现在的我,依旧相信努力会有回报。如果没有这样的信念,我大概已经倒在了追求理想的路上。

 

我究竟是现实党还是理想党我自己都不确定。我放弃了喜欢的,但也没屈就于不喜欢的,我还执着地在与这个世界抗争。

 

真正的成功者并不一定是腰缠万贯,也不一定能呼风唤雨,虽然似乎所有人都用这些基准来评价成功与否。我想,真正的成功者,应该是即便倾尽一生也无法胜利,却始终坚信自己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,并全力前行。


评论

© 择风入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